18710002700

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行业动态

错视觉在创意中的运用

2016-07-01 锋云科技

        不疯魔不成佛,错视觉艺术的不确定性与幻觉性为广告设计带来无限的表现空间


        这种信息传达的设计形式所表达的不是自然的真实,而是将传达的商业信息或公益主题与画面环境巧妙融合,带来一场无与伦比、亦动亦静、精彩的视觉盛宴。


        下图是获得嘎纳平面类金奖的作品,不仅创意独特,在美术执行与空间设计方面堪称经典。既是平面,又是空间,利用矛盾空间,将该 纸巾“超强吸附能力”的特点表现淋漓尽致,创意自然、生动,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利用彩色胶带,在街头营造出空间错视觉艺术。创作者说:我想为习惯无聊生活的人创造一个机会,让他们踏入一个不同于他们看惯的城市。改变很重要,用不同的角度來享受已经习惯的生活是最快乐的事。



       巴黎有一座公园,运用视觉特定的角度,将草地设计成地球的形状,从这边望过去就像是一个立体的地球。这是艺术家用3D错觉的概念来进行创作,为的是凸显保护地球的环保理念。


           


        图底关系,有时也被称为正负形、反转现象或视觉双关原理。下图是京王百货设计的宣传海报,作品巧妙利用黑白、正负形成男女的腿,上 下重复并置,黑色”底”上白色的女性的腿与白色”底”上黑色男性的腿, 虚实互补,互生互存,创造出简洁而有趣的效果。




        下图是利用动幻错觉的公益广告,起初我们看到的是富有动感、有些令人眩晕呈同心圆线构成的画面,当我们视觉集中于画面中央、来回移动视线并远离画面时,一头“野象”若影若现的出现在眼前,与文案“它们正在你的眼前慢慢消失”配合完美




        大众全景系统广告:单看这则广告的左边,真是不由倒抽一口凉气。但再看回右边,则又会会心一笑。前后左右360°视角,视角不同,情况大不同。大众全景系统,为你开车时提供更好的视野图,确保一路安全畅通



视错觉是一种有趣的视觉现象

在以往的创意中有过巧妙地运用

不过就目前为止还未见到在H5里的再创造

如果你利用屏面H5工具做一款错视觉H5

会不会爆红呢?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