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网站优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网站优化

什么是长尾关键词

2015-06-18 锋云科技
分析网站的搜索流量和关键词,我们发现:对于一般小型网站,目标关键词带来的流量占网站总搜索流量的绝大部分。

存在于网站目录页、内容页的关键词也会带来流量,但为数不多。网站上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称为长尾关键词。

我们之前谈及了目标关键词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6-127-1.html

用一个例子来说明:
锋云科技的目标关键词是北京网站建设,那么 北京网站制作网站建设与管理如何选择域名···等这些词,就是长尾关键词。
于是有的朋友会说,是不是长尾关键词,就是目标关键词相关的词。
与目标关键词相关的词,可以算长尾关键词,但长尾关键词的范围会更大一些。
拿锋云科技来讲,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包含网站建设的词,一些没包含网站建设的也可能是网站建设的长尾词,比如:301重定向url静态化问题
这些词能给北京网站建设公司锋云科技带来目标用户,他们都算长尾关键词。目标关键词和长尾关键词,可以属于同一类关键词,而不一定要从字面上相关
长尾关键词就是目标关键词的相关关键词,长尾关键词中包含了目标关键词。这是对长尾关键词理解的第一个层次
这样的理解并没有错误,但没有深入到长尾关键词的本质。没有深入到本质,就无法从较高的水平上去思考长尾关键词,无法做到极致。
长尾关键词概念的核心是:通过网站内容页面带来目标用户的关键词
这个概念里,包含了两个要点:
1、长尾关键词通过内容页面或栏目页面来优化(目标关键词用网站的首页来优化)
2、能够给网站带来目标用户的词就是长尾关键词
从这个概念出发,以上2个例子可以延伸的长尾有:
反向链接什么是错误链接、什么是目标关键词、网站被K怎么办?
注:毫无相关的关键词带来的流量会大大增加网站的跳出率

相关问题:
是否,一些网站的长尾关键词,可能是我网站的目标关键词。我网站的目标关键词,可能是其他站点的长尾关键词?
是的。某一个词,对你来讲,带来主要的目标用户,你用你网站的首页来优化。那么这词就是你的目标关键词。
而且其他网站,可能用内容页面来优化这个词,那个词可能是它网站上成千上万个长尾关键词里的一个。


长尾关键词的作用
总结长尾关键词的作用主要有以下三点:
1、长尾是搜索引擎留给新站的机会。
长尾关键词往往竞争性不强,当前情况下,绝大部分长尾关键词的排名依靠的是主站的权重和内容页面的标题上出现了那个关键词。很少长尾关键词的排名,是依靠锚文本做上来的。所以,要做长尾关键词的排名,只要咱们做少量的锚文本,就可以实现。这个现实给新站去系统优化大量的长尾关键词留下了机会。
2、长尾关键词可以给新站带来目标用户。
根据行业特征,某一些行业的部分长尾关键词比较专业和精准,其带来用户的概率比目标词还高。对于任何一个新站,在最初的几个月都应该把目光放在长尾关键词上,他们带来的用户往往是非常专业和有针对性的。
3、长尾关键词日搜索量不高,但数量非常大,积少成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存在大量长尾关键词的大中型网站,其带来的总流量非常大。长尾关键词做的越多,网站的目标用户会越多
举个例子如:
http://www.fengyunkj.net/的帮助中心网站优化都策划了关键词,正是这些长尾关键词构成网站的主要流量。数目比例在60%左右。
4、长尾关键词的排名往往很稳定。
长尾关键词排名稳定的根本原因是,目前的SEO普及程度下,很少人知道非常系统的去优
化长尾关键词。具体到你所处的行业,能直接与你竞争的懂SEO的人就更少。即使有数个
竞争对手,你的长尾关键词仍然也会排名在第一页。不像目标关键词,那样每日都会出现很多新的网站目光标准了这块大蛋糕。
5、长尾关键词能有效地积累网站权重(一个不认真做长尾关键词的网站,一定不会有非常稳定的目标关键词排名)
认真做长尾关键词体系的优化,有助于网站权重的提升和稳定,对于目标关键词的排名是很有帮助的,长尾关键词可能能给网站带来更多的用户,从这个角度来讲,长尾关键词和目标关键词所起的作用是一样的
网站发展初期的2个月内,做很冷门,竞争很低的长尾关键词,是非常重要的。
在整个的SEO工作过程中,我们绝大部分的精力是放在长尾关键词的挖掘和优化上。从网站的流量上看,一个成功的网站一定是绝大部分流量来自长尾关键词。
长尾关键词上去了,能够有效带动网站的权重,从而带动主关键词的排名
6、SEO思维模式 —— 农村包围城市
系统掌握SEO操作和思维,组织内容资源。
先占领行业长尾关键词,然后突破目标关键词。


怎么挖掘长尾关键词
大中型行业网站 SEO 的主要技巧就在于对长尾关键词的策划
挖掘长尾关键词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我们把长尾关键词分为两类:
A、目标型长尾关键词
目标型长尾关键词,指的是网站的主要产品或服务延伸的长尾关键词。
这类信息是长尾关键词的主体,每个网站最初优化长尾关键词都是考虑优化自己网站上已经有的产品或服务的关键词排名。这类长尾关键词,我们称为目标型长尾关键词,即优化上来后,带来的客户是直接需求这类产品或服务的。
B、营销型长尾关键词
营销型长尾关键词,指的是,这类长尾关键词带来的用户不是直接要购买网站的产品或服务,但带来了你网站的准用户。比如:销售母婴产品的网站,可以去做母婴相关资讯,这类长尾关键词如: 宝宝睡觉的时候哭,宝宝喜欢咬手指,宝宝爱哭是为什么等。销售减肥产品的网站,可以去优化健康相关的资讯,这类长尾关键词如: 我太胖了怎么办, 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 吃什么可以减肥最快等。
这些长尾关键词给你带来目标用户之后,通过你相关信息的引导和介绍,推荐他们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这类长尾关键词,我们称之为营销型长尾关键词。

怎么来具体挖掘网站的长尾关键词
1、用户可能会搜索什么长尾关键词
首先,你需要知道这个网页的内容,你发这个网页内容的目的是什么?
并不是所有的内容都可以作为长尾关键词给你带来流量,有的网页内容只是为了让网站更丰富。
比如一些行业新闻、一些热门话题,这样的内容往往会被大型门户拿走,而没有你的份。而且你的内容往往是从它们那边转载过来的。像这样的内容,就没有思考排名的必要。

决定网站成败的是用户的需求,而不是网站的形式;所以给网站设计长尾词的时候,不是去想网站的目标关键词是什么,而是去想这个网站,它的目标客户是谁,关键在于帮助这些用户解决什么问题,帮用户解决什么问题,首先要知道用户存在什么问题,因此要想尽一切办法,思考你的用户可能搜索什么,或者搜索什么关键词可能是你的目标用户。确保网站上确实包含了这些文字。深刻理解这一点,会让你受益匪浅。然后,根据这些长尾来组织一些内容,确定几个栏目或分类,并给这几个栏目或分类确定长尾关键词。
2、从网站所做行业论坛、问答平台等挖掘长尾关键词
对任何行业,要挖掘一个行业用户的需求,研究同行和泡行业的论坛、贴吧、问答平台可以挖掘长尾关键词
同一个意思,总有很多种表达方式,通过这些平台,可以发现同样意思的词汇,不同的叫法。
把大家常见的问题整理出来,解答,发布在网站上

3、通过百度相关搜索,获得长尾关键词
通过百度相关搜索和百度指数可以找到那些比较冷门的相关关键词。
当搜索一个长尾关键词的时候,看到搜索结果里面,有好几个不是我们搜索的长尾关键词,或者说出现的关键词被其它的词从中间给分开,则说明这个长尾关键词的竞争性比较小;而搜索结果上排名在前的都是完整地出现在标题上,则说明这个长尾关键词竞争性较大

①先考虑,要发的文章是什么,然后提炼一个关键词出来,接着把这个关键词在百度上搜索下,获得百度的相关搜索。
如,我要写一篇反向链接的文章。
但一个内容页面往往很难把一个具体的简短的关键词做上来。所以,我们需要来找更长一点的关键词。
我百度一下反向链接,可以看到: 


从以上相关搜索中,找一个与自己内容比较接近的。
以上页面选择的是:什么叫反向链接。因为这个词有人搜索,而且竞争性一定不强。而当网站足够强,锚文本做得好的情况下,反向链接也有望排名上去。

②不知要发什么文章,把网站的目标关键词在百度上搜索,获得相关搜索,然后再用相关搜索获得其他的相关搜索。
然后,根据这个相关搜索的关键词,来组织文章。

4、工具挖掘长尾关键词
相关工具:ci.seowhy.com、https://freekeywords.wordtracker.com/
挖掘长尾:aizhan.com   

5、挖掘用户力量
挖掘用户的力量可以让长尾无限膨胀,一个成功的网站,一定是长尾关键词非常多的。
成功的网站一定是利用用户给网站创造长尾的。只有用户自己来创造长尾,网站的长尾才会源源不断。长尾词源源不断给你带来新的用户,给你的网站注入新的生命力,这些新的力量,又参与到你的长尾词建设中
百度知道,如果把它当作一个网站,而排除它和百度本身的关系,那是一个最大程度挖掘了用户力量的网站。
我们在百度甚至Google搜索生活中的任何在哪里、怎么弄、为什么,帮帮我,都会马上被告知百度知道。
这并不是百度知道的SEO多么牛,而是你搜索的内容(关键词),刚好百度知道上有一样的内容或标题。
因为百度知道的内容全部来自各式各样的用户,同样一个问题,可能有上千种问法,这上千种问法,百度知道上都有,还有哪一个网站比这样的平台有更全面的长尾关键词?

①建立行业论坛,让用户来发展壮大你的网站长尾词数据单
②建立行业博客群,让喜欢你网站的用户拥有你网站的一个博客,博客的内容壮大了你
的长尾数据库。
记住:这些都放在你主域名的一级目录下
在长尾膨胀的同时,目标关键词第一则指日可待

长尾关键词记录单
对于长期的SEO工作,我们提出制作长尾关键词记录单的建议。
制作长尾关键词记录单,即把网站上的长尾关键词以及其所对应的URL记录下,形成一个条理化的记录表。

制作长尾关键词记录单的好处: 
①很多长尾关键词已经做了,但时间一长你就忘了哪些做过,哪些没做。记录单让你忘不了②你在发表每一篇文章时,看到长尾关键词就可以很容易用上它的链接。这是非常重要的!切记!
③有了长尾关键词记录单,你的SEO工作开始变得非常系统和具有方向感。不再只是天天关注目标关键词的排名,而是每日都有工作在等着你去完成,每日的完成都可以让你的网站更完善。

长尾关键词记录单的内容可以很简单,包含关键词和URL即可。当然,你可以结合你自己的喜好发挥和创造更实用的。
这里Show一下北京网站建设公司锋云科技的简易长尾关键词记录单:
PV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7-141-1.html
锚文本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7-135-1.html
搜索引擎排名规律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7-133-1.html
URL静态化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7-132-1.html
404页面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7-131-1.html
URL标准化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7-130-1.html
网站权重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5-19-1-1.html
权重页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7-129-1.html
网站应该怎么更新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6-126-1.html
网站为什么要经常更新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6-116-1.html
如何提高网站的加载速度 —— http://www.fengyunkj.net/wangzhanjianshe-2015-06-16-121-1.html

关键词与URL的关系,多对一的关系
关键词 = 孩子   URL = 母亲
一个母亲可以有多个孩子

对于大型网站,则需要开发程序,自动在网站每篇文章相应关键词加上猫文本。现在基本各大门户网站都这么操作了


怎么优化长尾关键词
1、长尾关键词优化顺序及分布
先优化目标型长尾;先优化容易的长尾
长尾关键词刚开始只能先是比较冷门的上来,冷门的长尾陆续带来一些客户,你的网站流量和pv因为搜索引擎带来的客户而增加,随着网站时间的推移,站内内容的丰富,站外外链的持续增加,稍微热门的长尾关键词排名上来,带来更多客户,你的网站变得人气比较旺,人气也就是PV,网站的权重逐渐提升,网站权重提升,网站的大量长尾排名上来。先实现长尾关键词的排名获得流量和客户,接着随着网站的发展,实现目标关键词的排名 —— 农村包围城市。

长尾分布
主站部分          目标型长尾
站内站CMS部分   营销型长尾
站内站众包系统    个性化长尾
首页做热、栏目页面做热和中,内容页面做偏的长尾关键词

2、长尾关键词写法
这里我们讲的是,在一个内容页面上需要进行的SEO操作
标题和关键词标签
注意:一个页面,往往只集中精力于一个关键词,一个内容页面可以实现一个长尾关键词的第一就非常好了
所以,内容页面的标题和关键词写法就比较简单了
格式:
<title>关键词 -网站名</title>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关键词" />
例子:
<title>PV</title>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PV" />
如果你要充分强调网站的目标关键词,你可以把目标关键词放在每个页面的关键词标签里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PV 北京网站建设" />

描述标签,如果可以自定义,则针对长尾关键词展开写80个字左右,长尾关键词在描述标签里重复2-3次;如果不能自定义,则可以不用描述标签。 

3、文章内容如何写利于长尾关键词的优化
①注意关键词密度,尽量在每段中都出现该关键词
②在该关键词出现的第一次,给它加黑。不要加多次影响用户体验
③文章标题,给一个H标签,可以是H1或H2
④适当的在内容里出现一些相关关键词

4、四处一词

5、外部锚文本
不定期为长尾关键词作外部锚文本
我们建议建立2-3个博客,这些博客是可以长期使用的,可以为你的大量关键词服务,而
不只是你的目标关键词。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