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网站优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网站优化

SEO的机会和瓶颈—搜索引擎的“新鲜嗜好”

2015-06-18 锋云科技
SEO的机会和瓶颈—搜索引擎的“新鲜嗜好”
我们深入研究SEO,并从各方面挖掘和迎合搜索引擎的沟通习惯。

然而,一个让我们大家都无法逾越的现实是,搜索引擎具有“新鲜嗜好”。

“新鲜嗜好”:
1、对于具体网站,在时间轴上,一个网站很难一直维持在一个高竞争性的关键词某位置。2、对大量关键词的观察统计发现,一个关键词自然排名的前10位,一般1-2个周期会换一批。(一个周期3个月)
3、1和2两点都存在一个规律,即:在自然排名前几位上出现了很多新的面孔。
4、百度的“新鲜嗜好”比Google明显很多。

因为“新鲜嗜好”的存在,排名的波动是正常的。
因为“新鲜嗜好”的存在,新的网站都有一次展示的机会。

搜索引擎的“新鲜嗜好”,对SEO来讲是一次机会:
如果搜索引擎一直让老站排前面,则新站就永远没有机会上去;

搜索引擎的“新鲜嗜好”,对SEO来讲是一个巨大的瓶颈:
因为搜索要让新的站来展示一下,所以对于竞争性很强的词,新站源源不断出现,就导致老站总需要不时的让位给新站;
大规模长尾关键词排名的变化也是这个原因,因为搜索引擎认为你的站老了,信息已经不新鲜,于是就需要大规模让位(排名下滑)。

对于搜索引擎的“新鲜嗜好”,解决的唯一办法是:

让你的网站成为一棵常青树,让其保持创办初期一样的激情和新鲜。
抓住每一次展示的机会,努力探索降低搜索跳出率的办法。


目前北京网站建设公司锋云科技的流量一直上升,从一开始到现在从未下降过。但如果不努力挖掘更多的内容和更新,不久会下滑。

加油!

搜索引擎的“新鲜嗜好”并不是什么悲观的事实,而是与自然界新陈代谢一样的规律。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