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0002700

网站优化
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  网站优化

seo常见现象

2015-06-18 锋云科技
做SEO一定要选择一个点,而不是一个面
做一个网站,应该选择定位一个细分的狭窄的切入点,做深入,做垂直,等成功之后再扩展。这样的思路与目前搜索引擎排名的思路又不谋而合:针对某个关键词,做深入和垂直下来,网站的专业性会赢得用户的喜欢,从而提升网站的PV。当一个网站能PV远远高于同行,那这个网站占领第一的时间就不远了
大家在未来SEO实践中会碰到的心态。
 
1、我的网站一共一百多页,为什么才收录几十页?而且这几天我的收录越来越少了?会不会被K了? 
SEO入门6个月之内的人,都会非常关心自己网站的收录情况。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排名和收录量,同时,今天的排名和收录量直接影响自己今天的心情。
这是非常正常的,几乎每个人都如此。
这里,我先告诉你百度排名和收录情况的客观规律:
排名,是一定会上下波动的,就是SEOWHY的排名也是会上下波动,我们只能希望并努力让其稳定,而无法保证其一定在第一。要让其稳定的要诀是:远远超出对手。
收录量增减的规律是:对于原创的内容,刚开始会收录很好,每天增加,之后每天会被爬取走,但不是每天都增加收录量,大概2个礼拜增加一次。也有可能增加到一定程度后,突然减少很多。
对于一个网站,能有网站总网页数量30%的收录量,就算是健康的。
关于网站是否会被K,在这里,我要告诉你,只要你没有违规的内容,你只要把你的网站做好,全心全意把各方面做到位。 
搜索引擎没有理由K你的。——我们的大量经验表明,做得非常专业和正规的网站被K的可能性很低。 
一时的收录减少了,只要首页排名没有明显变化,那往往是因为内容太多相似而被删除。请继续你下面的工作。 

2、我的网站被K了,怎么办? 
我接触过太多被K了站点了,包括seowhy最近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是分析日志然后做判断
按我们的经验,只要你不是做违规的网站内容,不要有我们教程里谈到的13个被k的可能,就一定会收录的。 
一个内容正常的网站,被k了,一般原因是在百度服务器的问题。
继续等待并观察日志即可。(教研室有关于日志分析的文章,请注意看下)

3、我的网站这几天修改了标题,然后排名就没了。 
你可以认真思考下,你刚开始告诉搜索引擎你是关于甲的内容,现在你突然说你是关于乙的内容。排名如何不变化? 
当排名变化时,请先考虑搜索引擎怎么看待你的这次变化。请不要说,因为你标题变换,然后被降权之类的。搜索引擎需要对你的网站内容重新评估,评估你的网站是否针对目前的关键词专业。请给他点时间。 

4、我的网站开始优化了,要多长时间排名才能上去? 
我们对SEO的周期一般定为3-5个月。搜索引擎比较大的更新一般是一个月一次。
我们给的健康的做SEO心态是,为网站做排名,而不是为排名做网站。
为网站做排名,那么你所做工作的目的是为了你的网站,不管有没排名,你都要把网站做起来,让他发展起来。而往往这样的心态,你会把网站做得更好。
为排名做网站,你就容易急功近利,发根本无价值的文章,一时间做大量外链等等。
我们推荐的健康的SEO流程是:先做长尾关键词,通过比常人十倍的努力让长尾关键词无限膨胀增加,带来越来越多客户,这个过程中丰富网站的内容,从而带动目标关键词的排名。

5、刚开始的时候,我网站收录很好,但现在收录停止了。
是的。这是绝大部分网站都存在的现象,新站刚开始,每天发新的内容,第二天会收录。但一段时候后,收录量会停止了。这时候,你继续你的更新,一般半个月或一个月,会一下子增加很多收录量。但也存在,收录反而被删除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内容过多的相似或采集来的。这样的情况不用担心,继续你的工作即可。
做seo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不伤害用户体验的基础上,能做seo则做seo ,seo是为网站服务的,而不是网站为seo服务

4、我的网站排名怎么总是上不去?
网站排名需要经过系统的SEO优化,才能有排名。同时,并不是任何一个网站都能有很好的排名。
这里要考虑到,网站的优化情况、时间、规模、关键词热度、竞争对手情况等等。
一个网站一定要进行适当优化才能有好的排名,但并不是意味着,进行优化了就一定会排名第一。排名,是一个互相竞争的过程,对方做得比你好,他就会被排在你前面。你做得比他好,你就会排名在他前面。那么如何做得好呢?一方面从用户角度,你要让你的网站比对方好;另一方面,你要系统阅读和学习本教程,懂得如何更好的表达你自己,让搜索引擎更好理解你的网站,从而把你排得更好。SEO,从某个意义上可以说是对搜索引擎的性情进行研究,然后投其所好
相关新闻
18710002700
返回顶部